Please wait a minute...
  •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 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收录期刊
  •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收录期刊
  •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统计源期刊等

快速检索引用检索图表检索高级检索

本期目录

2016年 第18卷 第10期

投稿
胃癌组织中Ki-67、P53、EGFR的表达及其与TNM分期的相关性研究
马胜辉,李建华,王翔,杨强,王馨
2016, 18(10):  973-975. 
摘要 ( 360 )     
【摘要】目的:探究分析胃癌组织中Ki-67、P53、EGFR的表达及其与TNM分期的相关性。方法:随机选取我院2014年1月~2016年1月收治的120例胃癌患者及其手术切除的病理标本,收集患者的临床治疗资料,同时电话随访相关病例。运用免疫组化MaxVisionTM2/HRP染色法对胃癌组织中Ki-67、P53、EGFR抗原相关基因蛋白产物进行检测,对其表达水平与临床TNM分期的相关性及其临床意义进行分析,最后统计分析所有结果。结果:胃癌中P53、Ki-67、EGFR蛋白阳性表达率分别为26.67%(32/120)、40.00%(48/120)、12.50%(15/120);高分化腺癌、有局部淋巴结转移、TNMⅡ期+Ⅲ期+Ⅳ期患者的P53、Ki-67联合检测阳性表达率均显著高于中低分化腺癌、粘液腺癌及印戒细胞癌、无局部淋巴结转移、TNMⅠ期患者(P<0.05)。结论:胃癌患者血清P53、Ki-67、EGFR水平表达与TNM分期具有密切关系,三者联合检测在患者预后判断及评估中具有显著的指导价值,为临床上分子靶向治疗的研究提供了借鉴依据。
胎儿畸形宫内诊断结果的分析
周芳,王薇,赵书平
2016, 18(10):  976-977. 
摘要 ( 434 )     
【摘要】目的:分析胎儿畸形功能诊断结果,评估胎儿畸形发生情况。方法:回顾性分析2 1 7例诊断为胎儿宫内畸形产妇的影像学检查结果资料,包括胎儿畸形诊断结果、胎儿畸形诊断时间、羊水情况、孕妇年龄等。结果:畸形类型以神经系统畸形(37.8%)、心脏畸形(20.3%)、泌尿系统畸形(18.9%)居多,畸形胎儿检出时间主要在孕14~27周(75.1%)和孕28周(22.6%)以后,孕妇年龄在25~34岁发生胎儿畸形率最高(77.0%)。羊水过多和羊水过少发生率分别为6.5%、2.3%。结论:胎儿畸形主要为神经系统畸形、心脏畸形、泌尿系统畸形,胎儿畸形与产妇年龄关系密切,产妇应在孕28周前行产检,及时检出畸形胎儿。
血清淀粉样蛋白A与C反应蛋白、癌胚抗原、糖蛋白抗原的相关性及其对结直肠肿瘤患者术前分期的价值研究
乔海军
2016, 18(10):  978-982. 
摘要 ( 422 )     
【摘要】目的:分析结直肠癌患者血清淀粉样蛋白A(SAA)、C反应蛋白(CRP)、癌胚抗原(CEA)、糖蛋白抗原(CA19-9)的相关性以及对结直肠肿瘤术前分期的价值。方法:以65例结直肠癌患者为研究对象,术前3d抽取患者静脉血,测定SAA、CRP、CEA、CA19-9水平,并与术后病理分期进行比较。结果:SAA与CRP、SEA现相关性有统计学意义,CRP与CEA相关性无统计学意义,CEA与CA19-9呈正相关;SAA、CA19-9诊断Ⅱ~Ⅳ期结直肠癌患者的曲线下面积有统计学意义,CRP无统计学意义;SAA诊断的准确度、敏感度、特异度分别为67.7%、69.15%、58.6%;CA19-9的准确度、敏感度、特异度分别为67.7%、71.3%、51.7%。SAA联合CA19-9诊断结直肠癌准确度、敏感度和特异度分别为76.4%、87.8%、36.7%。结论:SAA、CRP与CA19-9具有一定相关性,SAA与CA19-9在诊断Ⅱ~Ⅳ期结直肠癌中具有较大的临床价值。
双水平无创正压通气配合低分子肝素对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肺功能及氧代谢的影响
刘行仁,甘露,杨雁
2016, 18(10):  980-982. 
摘要 ( 314 )     
【摘要】目的:分析双水平无创正压通气配合低分子肝素对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合并Ⅱ型呼吸衰竭患者的肺功能及氧代谢的影响效果。方法:以80例COPD合并Ⅱ型呼吸衰竭患者为研究对象,将患者随机平均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对照组患者采用低分子肝素治疗,观察组患者在此基础上使用双水平无创正压通气治疗,对比治疗前后两组患者肺功能及氧代谢变化情况。结果:治疗后3d,观察组患者的FEV1.0、PEF25、PEF50及TLC水平显著高于治疗前,并且显著高于对照组患者治疗后各项指标水平,治疗后两组患者各项指标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后的观察组患者的SvO2、CaO2、水平显著高于对照组,ERO2、VO2水平低于对照组,SvO2、CaO2、ERO2、VO2水平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双水平无创正压通气配合低分子肝素提升COPD合并Ⅱ型呼吸衰竭患者肺功能及氧代谢的效果更显著。
中西医结合治疗更年期功能性子宫出血的临床观察
刘秀艳1,梅冬艳2,谷娜3
2016, 18(10):  983-987. 
摘要 ( 396 )     
【摘要】目的:分析中西医结合治疗更年期功能性子宫出血(功血)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秦皇岛市中医医院妇科符合入选标准的崩漏患者120例,单盲随机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每组60例,120例患者经宫腔镜诊查加之病理诊断后,分为两组,治疗组采用崩漏止血方加减联合屈螺酮炔雌醇片(优思明)治疗;对照组单纯口服优思明治疗,连续随访6个月,并记录复发时间、复发次数等情况。结果:治疗组的临床有效率为97.1%,对照组为81.4%;治疗组患者更年期功血复发率及复发次数低于对照组,复发时间长于对照组,两组患者治疗有效率、复发率、平均复发时间和复发次数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组和对照组的不良反应发生率分别为5.7%、4.3%,不良反应差异无统计学意义。结论:中西医结合可显著提高临床治疗更年期功血的疗效,且复发率低、安全性高。
神经介入治疗缺血性脑血管疾病的近远期疗效及并发症观察分析
冯金平,李立芳
2016, 18(10):  985-987. 
摘要 ( 407 )     
【摘要】目的:对神经介入治疗缺血性脑血管疾病的近远期疗效及并发症进行观察分析。方法:选取2013年5月~2015年9月在我院收治的148例缺血性脑血管疾病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各74例),观察组患者给予静脉溶栓治疗,对照组患者给予动静脉联合溶栓神经介入治疗。对比分析两组患者治疗前后血管再通情况、神经功能缺损评分(NIHSS)及并发症发生情况。结果:观察组患者病变血管再通人数明显优于对照组(P<0 . 05),观察组患者治疗后1个月、6个月、1 2个月的NIHSS评分均明显优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患者并发症人数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神经介入治疗缺血性脑血管疾病近远期效果明显,可有效使患者病变血管得到改善,恢复受损神经功能,安全有效并发症少,提高患者术后生活质量。
血浆B型脑钠肽与急性心肌梗死心功能的预测
董永政
2016, 18(10):  988-989. 
摘要 ( 363 )     
【摘要】目的:探讨血浆B型脑钠肽(BNP)对急性心肌梗死心功能的预测。方法:选取入住本院的77例急性心肌梗死住院患者,回顾性分析患者基本资料,并进行心脏超声检查测量左室射血分数(LVEF),随访3个月后,再次检测BNP浓度及心脏超声检查,记录患者死亡情况。结果:按照Killip分级将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分为4组,4组患者急性期血浆BNP水平逐级升高,差异显著P<0.05),且BNP水平与Killip分级呈正相关(r=0.937,P<0.01);患者BNP水平与LVEF呈负相关(r=-0.916,P<0.01);观察期间共死亡10例,比较死亡组与存活组的BNP,死亡组患者急性期的血浆BNP、Killip分级显著高于存活组(P<0.01),死亡组LVEF显著低于存活组(P<0.01)。结论:血浆B型脑钠肽对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心功能有很好的预测作用。
PSG多导睡眠监测对卒中后睡眠障碍药物干预的指导作用
李乔
2016, 18(10):  990-991. 
摘要 ( 417 )     
【摘要】目的:探究PSG多导睡眠监测对卒中后睡眠障碍的药物干预的指导。方法:选取本院收治的脑卒中患者52例,使用PSG多导进行睡眠监测,并对其中患有睡眠障碍的患者进行病情分类,对中重度睡眠患者给予药物干预。结果:经过PSG多导睡眠监测结果分析得出,有19例患者存在卒中后睡眠障碍。19例患者有16例患者为中重度睡眠障碍。治疗后,这16例患者的睡眠质量得到明显改善,结果(P<0.05)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结论:PSG多导睡眠监测能有效了解脑卒中患者的睡眠情况,及时了解患者的睡眠障碍情况,给予适当的用药治疗。
健康体检联合末梢血糖检测在糖尿病中筛查的作用研究
林晓燕1,隋国良2
2016, 18(10):  992-993. 
摘要 ( 500 )     
【摘要】目的:分析健康体检联合末梢血糖监测在筛查糖尿病中的作用。方法:选择150例糖尿病患者和50例健康体检对照人员为研究对象,糖尿病组和健康对照组接受健康体检测量糖化血红蛋白(HbAlc)和末梢血糖检测空腹血糖(FPG)和餐后2h血糖(2hPG)。对比糖尿病患者和健康对照组的HbAlc、FPG、2hPG水平,分析健康体检联合末梢血糖检测在筛查糖尿病中的价值。结果:糖尿病足患者的FPG、2hPG、HbAlc水平高于健康对照组,两组患者的FPG、2hPG、HbAlc水平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根据FPG、2hPG、HbAlc指标筛查糖尿病的灵敏度为99.3%、特异度为94.2%,准确率为98.5%。结论:健康体检联合末梢血糖检测测定FPG、2hPG、HbAlc可提高糖尿病筛查率,筛查结果准确可靠。
射频消融节律控制治疗心力衰竭合并心房颤动的疗效观察
汪丽丽,韩秀平,贺钰梅
2016, 18(10):  994-996. 
摘要 ( 393 )     
【摘要】目的:观察射频消融节律控制治疗心力衰竭(简称心衰)合并心房颤动(简称房颤)的临床疗效。方法:随机双盲法将70例心衰合并房颤患者分为两组各35例,对照组采取药物室率控制、抗凝治疗,观察组则行射频消融节律控制治疗,比较两组临床疗效、治疗前后心功能变化及不良心脑血管事件发生率。结果:观察组总有效率91.4%,显著高于对照组的71.4%,P<0.05。两组治疗后LVEF[(51.4±13.4)VS(44.2±15.8)]%、LAD[(38.7±7.9)VS(57.0±10.2)]mm比较,差异显著(P<0.05)。随访6个月,观察组脑梗死发生率、房颤复发率分别为0.0%、8.6%,显著低于对照组的17.1%、37.1%(P<0.05)。结论:射频消融节律控制治疗心衰合并房颤效果明显优于室率控制方案,能明显改善患者心功能,降低不良心脑血管事件发生率。
腹腔镜与开腹手术治疗早期卵巢癌的临床疗效比较
温梅梅
2016, 18(10):  997-1003. 
摘要 ( 391 )     
【摘要】目的:分析腹腔镜与开腹手术治疗早期卵巢癌的临床疗效。方法:以78例早期卵巢癌患者为研究对象,39例采用腹腔镜治疗,39例使用开腹手术治疗,对比两组患者术中和术后情况。结果:腹腔镜组患者的手术时间和术中出血量低于对照组,淋巴结切除数多于对照组,术中出血量差异显著(P<0.05),手术时间和淋巴结切除数差异不显著。腹腔镜组术后肛门通气和住院时间、术后发热和并发症发生率、术后化学治疗(化疗)例数比例低于开腹手术组,术后肛门排气时间、住院时间、术后发热及并发症发生率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术后化疗例数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腹腔镜治疗早期卵巢的近期疗效优于开腹手术,且安全可靠,可作为治疗早期卵巢癌的首选方法。
巩膜隧道切口超声乳化吸除联合折叠式人工晶体植入术对白内障的效果观察
赵奎卿,郭惠萍,王理论
2016, 18(10):  999-1003. 
摘要 ( 449 )     
【摘要】目的:探讨巩膜隧道切口超声乳化吸除合并人工晶体植入术对老年白内障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我院2012年3月~2015年2月收治的120例老年白内障患者,以数字法随机分为观察组(62例)以及对照组(58例)。对照组采用临床药物保守治疗,观察组患者在行巩膜隧道切口超声乳化吸除后,对其再行折叠式人工晶体植入术。对比观察两组治疗后患者康复疗效。结果:观察组治疗后视力恢复效果较好,恢复效果较之对照组,明显更佳,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均P<0.05)。观察组疗效为优者占比62.90%(39/62),优良率为98.39%(61/62),均显著高于对照组的43.10%(25/58),87.93%(51/58),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均P<0.05)。揭示巩膜隧道切口超声乳化吸除术后对患者植入人工晶体对治疗老年白内障,具有重要意义。结论:对老年白内障患者行巩膜隧道切口超声乳化吸除后对其植入人工晶体,患者视力矫正快,效果良好。

过刊浏览

微信公众号

特辑专栏